善牧基金會

專家影片

VIDEO

目睹暴力對兒少發展的影響─幼兒篇

暴力對於學齡前的孩子會不會有影響呢?有人說:「孩子那麼小,長大就忘記了」。然而事情真的如此嗎?
專家 黃瑽寧醫師

PLAY

目睹暴力對兒少發展的影響─學齡兒童篇

兒童的情緒和與人互動的衝突行為,常會被學校發現而回應給家長,但多聚焦在兒童個人行為問題上,較少連結或探問與家庭暴力的關連性。
專家 黃瑽寧醫師

PLAY

目睹暴力對兒少發展的影響─青少年篇

目睹家暴的青少年會產生無力、憤怒、愧疚等狀態,在青春期展現出很多讓我們以為只是叛逆的行為,而背後是非常細緻且複雜的情緒問題。
專家 陳品皓心理師

PLAY

畫心話心—用高品質陪伴給孩子最棒的禮物

孩子都愛拿起彩筆塗塗畫畫,這些看似雜亂的圖案,彷彿畫中有話,家長們可以如何陪伴孩子以繪畫創作來表達呢?
專家 金融心理師

PLAY

與孩子共好-讓每一天比昨天更美麗—上集

陪伴目睹兒成長,家長是重要的支持力量,帶著孩子一起走向復原,可以從站穩自己的腳步開始,然後參與孩子的生活,陪伴孩子擁有好奇、歡樂和冒險的童年。
專家 陳質采醫師

PLAY

與孩子共好-讓每一天比昨天更美麗—下集

一步步從可預期的安全生活,重新建立家庭的穩定作息,堅定且清楚的教養規則,尋找專業資源,踏著希望的步伐,往美好的明天邁進。
專家 陳質采醫師

PL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