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牧基金會
孩子如何得到幫助
孩子對出庭的擔心
離婚對孩子的困擾
孩子目睹家暴影響

孩子可以如何得到幫助?

善牧基金會-百秒愛報報:關心目睹兒

善牧專訪:現任善牧基金會台北區區主任。

當家不再安全時, 目睹家庭暴力的危機,雖然沒有在孩子身體留下傷痕,但心靈的傷痛和陰影卻是隱性和長期的影響。善牧小羊之家長期提供目睹兒少輔導服務,帶領孩子走向勇敢、力量與希望的復原旅程。

出處:善牧基金會
PLAY

善牧基金會-百秒愛報報:目睹兒服務專訪-用愛陪孩子走出生命幽谷

善牧專訪:新竹西門國小專任輔導老師 柯怡如

是我陪伴的第一位目睹兒。來到我身邊之前,所有老師都不曉得J正處在家庭暴力的環境中,是J的故事提醒我,目睹兒往往是孤立無援的,因為他們身上沒有明顯外傷,受傷的是,他們的「心」,目睹兒不懂得求救,如何發掘他們,陪伴他們走出生命的幽谷,是我輔導生涯中,很重要的一件事。

出處:善牧基金會
PLAY

善牧基金會-百秒愛報報:目睹兒服務專訪 -一個都不能少

善牧專訪: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家防官 郭有軒。

是家防官,因為轉任家防官才注意到目睹暴力對兒少的影響,員警是最容易接觸家暴家庭的人,我常跟我的同事分享:寧願雞婆一點,也不要錯失任何一個,說不定這是這個家庭最後一次求救的機會。

出處:善牧基金會
PLAY

當孩子要出庭時,會有什麼擔心呢?

做自己的英雄

影片中以一位面對父母離婚官司而必須走進法庭的孩子為主角,表達其因必須出庭而顯現的內心壓力及恐懼,以輕鬆的方式幫助孩子降低對陌生人事物的恐懼,勇敢走向法庭。

出處:善牧基金會
PLAY

面對父母離婚,孩子的困擾是…?

愛要早知道(離婚告知)

在離婚的過程中面對孩子,很多父母選擇假裝沒事、刻意不說,結果反而讓孩子充滿更多疑惑與不安,也影響孩子未來身心發展與適應。透過《愛要。早知道》微電影提醒與勉勵所有離婚父母,記得從衝突緊繃的關係中,轉身關注身邊孩子的心情,為了孩子、也為自己將要開始的新生活有更多、更好的離婚準備。

出處:兒童福利聯盟
PLAY

離婚家庭孩子的心聲

父母的離婚,在孩子的小小世界,宛如一場大爆炸...離婚後,你給孩子的是擁抱,還是一種傷害呢?一起來聽聽孩子的心聲吧..

出處:兒童福利聯盟
PLAY

Double Love 離婚子女的兩難(親子會面)

離婚是一段婚姻關係的結束,但「爸爸跟孩子」、「媽媽跟孩子」的關係並不會就此結束,就算孩子嘴裡不說,離婚的爸爸和媽媽在孩子心中都有一定的份量,對孩子來說,愛與不愛、見與不見都為難,透過《Double Love》提醒與勉勵所有離婚父母,多多關注孩子的心情。

出處:兒童福利聯盟
PLAY

爸媽沒有在一起,我就變成雙面人了

在爸媽分居、離婚訴訟衝突中被拉扯的孩子,我們稱作「#球球兒」。這些球球兒在爸媽的衝突之中被撕裂著、被迫「選邊站」,不管選爸爸還是選媽媽對他們來說都是種折磨.

出處:現代婦女基金會
PLAY

目睹家庭暴力對孩子的影響…

一百公分的世界

從孩子的視角去看待家庭暴力,當下孩子所需要承擔的壓力及情緒為是什麼?而孩子在這過程中所學習到如何解讀進而模仿至自己的生活中;而成長後的自己又如何看待自己的行為?

出處:內政部
PLAY

超揪心街頭實驗-同心守護球球兒

當爸媽嚴重爭吵,甚至吵到要離婚時,孩子的心情是? 家庭風暴中成長的孩子,在旁觀戰的他們其實已經受到傷害…可能會讓他們焦慮不安、對人失去信任,更可能讓他們被迫仇視自己的爸或媽….

出處:現代婦女基金會
PLAY

我的爸媽沒有在一起視兒不見篇

父母不斷在孩子面前的爭吵、仇恨,其實已經深深傷害了孩子,對孩子一點幫助都沒有…。

出處:現代婦女基金會
PLAY

說出家暴秘密 就有能力過得更好

【勇敢呼救 才能重生】家暴受害過來人的身份,細述她如何遭到丈夫嚴重毆打,丈夫甚至狠心放話,要她帶著兒子去跳樓或燒炭自殺的經過,在她陷入痛苦深淵之際,兒子的一句「媽媽,請為我好好活下去」,讓她鼓起勇氣,選擇離婚並申請保護令,帶著兒子脫離一段長達十年的不堪婚姻。

出處:婦女救援基金會
PL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