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牧基金會
家庭暴力
環境變動
親子關係
做惡夢
情緒議題
手足衝突
人際衝突
相信孩子
重視承諾

如何與孩子討論家庭暴力

象爸爸著火了

描述象爸爸生氣起來會有暴力的行為發生,這件事成為他們的秘密,老師發現後告訴象哥哥解決的辦法。

羅吉希、陳麗如、黃純玲 勵馨基金會出版
MORE

生氣的男人

阿男看見爸爸可怕的情緒變化,害怕的想躲起來,最後阿男勇敢的向國王說出這些可怕的事,而爸爸也承認他的錯,不再像以前那樣可怕又危險了。

格羅達勒、劉清彥 維京國際出版
MORE

我是愛他們的

描述目睹暴力的青少年(女)目睹暴力的感受,及對其外在行為、情緒表現、認知的影響。

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出版
MORE

天天的烏雲

天天的爸爸媽媽經常在吵架,而且一天吵得比一天還兇,甚至爸爸還出手打了媽媽,天天不懂,爸爸媽媽不是說要相親相愛嗎?到底是爸爸的錯、媽媽的錯,還是天天的錯呢?這些煩惱一天比一天多,討厭的心情漸漸的成為一大片烏雲在天天頭上,揮也揮不走…天天到底該怎麼辦呢?

陳立容 婦女救援基金會出版
MORE

家有怪物

狗狗小黑因為家裡的人愛生氣,而漸漸的變大成為怪物,後來家人發現而學習小聲說話。

余麗婷 國語日報出版
MORE

離婚/分居/生活環境變動,如何跟孩子說?

我有兩個家

安娜有兩個家,但他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,生活有很多不一樣讓安娜感到困擾,不知道該怎麼辦?

瑪莉安•德•史梅特 艾閣萌全美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好事成雙

兄妹為了解決爸爸媽媽總是吵架不和的問題,決定為爸媽舉行不結婚典禮,讓她們各自過著幸福的生活。

巴貝柯爾 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恐龍離婚記

面對父母離婚,孩子會有很多的心情和感受,看看恐龍家族怎麼做讓孩子調適及面對。

蘿瑞‧克拉斯尼‧布朗、馬可‧布朗 遠流出版公司出版
MORE

搬過來、搬過去

小鱷魚和長頸鹿戀愛了。這對恩愛的情侶想住在一起,可是,一個那麼高,一個這麼矮,他們該如何克服生活上的難題,為彼此帶來真正的幸福?

達妮拉.庫洛特 三之三文化出版
MORE

我和畢卡索搬家到北極

搬新家、到新學校上學對小朋友來說,既害怕又緊張。要適應一個陌生地方,就像原本住在南極的企鵝要搬到北極去住一樣,要克服很多困難!因為企鵝爸爸工作的關係,企鵝奧古斯丁和家人一起搬到北極。她除了要適應新環境,還要認識新朋友,並且開始上學,讓她很緊張。

梅蓮妮瓦 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為親子關係加溫

魔法親親

一個留在掌心的神奇,一心想待在家的小浣熊奇奇,不肯上學去,浣熊媽媽拉起兒子的手,輕輕地在他的手掌心裡親一下。奇奇感覺媽媽的吻好像貫穿他的手,溫暖了整個心。這本溫暖的書,同時給了父母和孩子面對轉變的勇氣 ?

奧黛莉.潘恩著、茹絲哈波 南西理克 圖 上誼文化出版
MORE

媽媽的100張臉孔

媽媽的百百種表情、心情,總是隨著家裡發生的事上下起伏。由於在不同的角色中,擔負著不一樣的責任與壓力,常常像是變臉一般,需要變換許多不同的態度、面貌。

林秀娟 大穎文化出版
MORE

量身訂做的爸爸

爸爸是可以量身訂做的嗎?書中的小女孩有一位很棒很棒的媽媽,這個媽媽除了高大強壯、聰明美麗之外,她還是個運動高手,而且很會玩拼圖!可是,小女孩只有媽媽,沒有爸爸。所以,小女孩想幫媽媽找一個量身訂做的爸爸。

大衛.卡里安娜羅拉.康多妮 青林出版社出版
MORE

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

你家裡也有一個「貝蒂」嗎?只要事情不如他的意,他就會立刻鬧情緒…

史帝夫・安東尼 天下雜誌出版
MORE

孩子常做惡夢怎麼辦?

潔西卡和大野狼

敘述一個持續夢見大野狼的小女孩,如何在父母的協助、朋友泰迪熊的支持下,逐漸發現自己的用氣和力量,而得以個人的魔法趕走大野狼的經過。

泰德‧洛比 遠流出版公司出版
MORE

裘比不怕了

描述裘比目睹好朋友受傷,內心感到懼怕難過、做惡夢,甚至不敢上學也不喜歡和同學一起玩,到復原的歷程。

黃文玉 靖娟基金會出版
MORE

情緒是甚麼?可以怎麼面對情緒?

我的感覺

我的感覺系列,包含「生氣」、「害怕」、「忌妒」、「難過」、「思念」、「擔心」,以及「自信」與「同理心」的八大主題。故事都從小小動物主角出發,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世界,感受那看似微小,卻對他們影響深遠的情緒旅程。

康娜莉雅‧史貝蔓 天下雜誌出版
MORE

生氣的亞瑟

亞瑟怒氣包含許多情緒:寂寞、害怕、傷心、失望、徬徨,常常不知如何說明。

海文‧歐瑞 三之三文化出版
MORE

菲菲生氣了-非常、非常的生氣

菲菲因為姊姊搶他的玩具非常生氣,圖畫以震撼的視覺影像,精確反映著菲菲的內心世界。

作者:莫莉‧卞、譯者:李坤珊 三之三文化出版
MORE

我變成一隻噴火籠了

阿古力被ㄧ隻會傳染噴火病的蚊子叮了一口,竟開始不停的噴火,古怪國的居民都不敢接近他,阿古力試了各種方法都沒有用,最後哭了起來,沒到鼻涕和淚水將火熄滅了。

賴馬 和英出版社出版
MORE

安娜害怕的時候…

安娜害怕的時候會召喚她的朋友來保護她,最後告訴自己:「安娜一點都不害怕」,就能安心的睡著。

海恩茲‧雅尼許 阿布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生氣是怎麼一回事

描述生氣會讓自己變成什麼樣子,為別人或自己帶來什麼影響,及帶來什麼後果。

安娜‧卡琳‧柯爾貝里、尤安娜‧魯賓‧德朗厄爾 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生氣湯

霍斯今天很生氣,回家媽媽煮湯讓霍斯對湯大叫,對湯將情緒發洩出來,回到平穩的情緒。

貝西‧艾芙瑞 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手足吵架、相處

我的妹妹不可愛

幸田有兩件最慘的的事…妹妹的教室就在她隔壁、妹妹和他共用一個房間…,有個妹妹真的這麼不好嗎?

濱田 桂子 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大姊姊和小妹妹

從前有一個大姊姊,一個小妹妹。大姊姊時時刻刻照顧著小妹妹,大姊姊什麼事都處理得好好的。但是,有一天小妹妹聽煩了大姊姊的嘮叨想要一個人靜一靜,於是偷偷溜出家門,躲進草叢裡。大姊姊怎麼也找不著小妹妹,終於哭了起來……。

夏洛特‧佐羅托 遠流出版公司出版
MORE

學校中的人際衝突

我是老大

呂西安本來有很多好朋友,但是因為他跟好朋友說自己只想與自己一模一樣的同學做朋友,所以最後他只有孤孤單單一個人

提利 米奇巴克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想要大受歡迎的鯊魚

人人敬而遠之的鯊魚,好想要像海豚一樣讓人喜愛。只是不管它是模仿海豚的可愛模樣、裝上腳像人類一樣在陸地上行走,還是成為壽司店裡活生生的展示魚,大家還是都說鯊魚好可怕!鯊魚最後會怎麼做呢?

片平直樹 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謊言小精靈

一個小小的謊言為什麼會生出討厭的小精靈,還有當這些小精靈搞起鬼時 ,想要和自己喜歡的人說話 會變得多麼困難啊! 

說謊與說實話有什麼不一樣呢 這個故事將引導孩子自己發現這兩者之間的差異

提利.羅伯埃克特、菲利浦.古森斯 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發掘孩子原本就擁有的能力,相信孩子們的能力!

像不像沒關係

小鎮廣場製作一個雕塑作品-庫西先生,創作之前,每個居民都表達了期待,但作品完成之後--每個人都不滿意!因為這什麼也不像!然而冬去春來,無論像不像、滿不滿意,這個作品仍然吸引了無數的鎮民來到廣場上,圍繞在作品周圍過著他們的日常,冷清的廣場也再次活絡起來。

湯姆牛 小天下出版艾芙瑞出版
MORE

拉奇和小獅子

小男孩拉奇是世界上最膽小的膽小鬼。他想當飛行員,但有誰聽說過膽小的飛行員呢?有一天,小獅子出現了,拉奇可以在小獅子的幫忙下,完成夢想嗎?

馬瑞克.薇若妮卡 阿布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艾拉第一次上台

大象群島上的小學,正準備舉辦一場班級才藝表演,大家都好興奮。貝琳達要跳芭蕾舞,蒂奇計畫來場魔術秀,艾拉也好想上台……但是要表演什麼呢?

卡蜜拉.狄梅柯 小天下出版
MORE

蠟筆小黑

蠟筆們發現了一張好大的圖畫紙,真是太棒了!於是他們一樣接著一樣畫個不停,蝴蝶、花朵、樹木…,只有小黑被晾在一邊,不能一起畫,因為他會把圖畫弄的黑黑的…。

中屋美和 小天下出版
MORE

對孩子承諾的重要,信任是由每一次承諾的堆疊!

我相信你,蒲公英

蒲公英是土撥鼠阿布最要好的朋友。但是花季一過,就是告別的時候了。蒲公英對阿布的唯一請求是相信。縱使土撥鼠不明白為什麼蒲公英要離去,但他願意相信,相信蒲公英對他的愛。而這份信任也讓驚喜的重逢變的可能...

克尼斯特 上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
MORE

爺爺一定有辦法

描述從小陪伴約瑟長大的一塊布,是爺爺幫他做的。每階段,經由爺爺的巧手,毯子從這大小的布到最後轉變成鈕扣,甚至最後不見了,約瑟最後把這塊布的故事寫成了一個奇妙的故事。

菲比‧吉爾曼 上誼文化出版
MORE